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巧红带队赴始兴县医疗机构调研并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31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校与始兴县结对共建工作,促进始兴县医疗健康领域获得内涵式发展,在“双百行动”暨南大学驻始兴服务队队长夏旖和始兴县卫生健康局的牵头下,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巧红和辅导员赵静带领学院“青春韶关筑梦”实践团三下乡实践活动期间,深入始兴县各医疗机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并在调研基础上面向始兴县县直各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护理人员讲授提升临床护理质量专题辅导课

    1月22日至1月23日,在始兴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杨巧红一行先后赴始兴县人民医院、始兴县中医院、始兴县妇幼保健院、罗坝镇卫生院、顿岗镇卫生院深入调研。通过走访科室、与医院领导和护理人员座谈、与患者和当地居民近距离交流等方式,对始兴县各医疗机构的护理队伍结构、管理模式、服务质量现状和人文环境建设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1月24日上午,杨巧红在始兴县人民医院会议中心面向始兴县直各医疗机构分管护理副院长、护理科主任、各科室护士长、各乡镇卫生院分管护理副院长及护理组组长以“护理照护中的人文关怀”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以做好人文护理为切入点做好临床护理质量提升。杨巧红从护理人文关怀的理论内涵、临床实践和提升护士内驱力等三个方面对“护理人文关怀”进行深刻解读,并通过与在场人员的互动交流,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加深了人文关怀的理解,深化了学习效果,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高校资源是助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的“大脑”外力。未来,我院将立足于学科特色,根据结对县域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输出优质的帮扶力量,充分发挥高校在“百千万工程中”的“大脑”外力作用,助力县域的健康领域获得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片|“青春韶关筑梦队”成员、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文字|赵静

    编辑|方欣怡

    初审|赵静

    复审|杨巧红

    终审|龚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