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本科动态

    首页  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护理学院组队参加第三届“护理教育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论坛”并赴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齐鲁医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10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20

    2023年7月1日,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陈伟菊院长一行8人前往济南参加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护理教育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论坛”。

    论坛学习合影

    该论坛围绕新时代、新医科发展理念展开学习,就如何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加快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护理师资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探讨护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谋划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路径等内容进行研讨。论坛以发展的视角聚焦护理教学中的热点问题,如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等,注重于提升护理院校教师和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根据护理教育经典著作《护理教育课程设置与评价》并结合院校自身实践,分享课程设置与实施、教育评价等方面的理念与经验。论坛授课老师涵盖王维民、孙宏玉等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并开展了护理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临床护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工作坊学习,对于学院护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有非常好的指引作用。

    论坛结束后,7月3日上午杨巧红副院长带队前往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参访,本次参访由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王克芳院长主持,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房辉、教学办公室主任初元红、本科教学秘书王元媛、李玉丽副教授接待。双方就护理专业认证相关经验,包含学院、学系、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工作等内容进行参观交流学习,为我院护理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经验。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交流

     

    7月3日下午,林清然副院长一行7人前往济南市天桥村北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中心交流学习。该社区承担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社区实习任务,社区管理科杨华主任、韩涛主任进行接待,社区带教秘书赵旭老师就社区教学与行政管理、教学条件和师资建设、教学过程管理及教学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介绍,让我们对护理专业认证中社区实践基地的建设更为清晰。






    济南市天桥村北村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中心交流

    7月4日上午,林清然副院长一行8人前往本次交流的最后一站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齐鲁医院护理部曹英娟主任亲自接待,护理部张敏副主任主持,护理部教育培训科副科长马爱霞、护理部助理研究员刘芸宏、妇产科科护士长焦见芬、大内科科护士长何良爱、教学管理组组长/耳鼻喉科护士长张瑞兰、教学管理组成员/肾内科护士长万海燕、普外科F6C护士长高蔚、心内科二病区护士长王芬、普外科F5B护士长楚亚丽等11人参与交流。医院就护理专业认证中临床实习基地的整体统筹与建设进行交流分享,围绕如何打造高质量护理人才培训展开研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管)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山东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对于护理学专业认证中临床实践基地的建设具有较好借鉴意义。




    中山大学齐鲁医院交流


    文字:杜赟

    初审:吉玉洁

    复审:熊晨

    终审:龚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