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本科动态

    首页  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护理学院组队参加2023年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10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53

    为进一步推进护理学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积极构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2023年8月6日至7日,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本科专业课程负责人等16人赴湖南长沙参加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年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培训会主题是“认证新引领,创新向未来”,会议邀请了吕兆丰、吴瑛、孙宏玉等相关专家围绕医学教育管理与质量监控、专业认证程序要求、教育质量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姜小鹰等认证委员专家从教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以学生为中心的成绩评定体系等方面对《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的重点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已通过护理专业认证的三所院校分别就认证经验进行了交流,会议分“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四个模块的工作坊进行专题培训,为专家与院校的互动提供了平台。专家们讲解透彻、举例生动,深入浅出地指出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我院开展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对深入领会专业认证指标内涵,准确把握专业认证工作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护理学院将对照护理学类国家质量标准,按照认证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迎接下半年的专业认证工作。同时,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推动护理学专业的内涵式发展,为建设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而努力。





    文字:周柯冰

    初审:吉玉洁

    复审:陈卓松

    终审:龚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