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本科动态

    首页  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聚焦ChatGPT人工智能技术 勇立数字化转型时代潮头

    护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28

    今年是我校第十个“本科教学日”,为适应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全面推进我院本科教学的系统性变革,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5月11日下午,我院在医学院楼1006会议室开展“本科教学日”主题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杨巧红主持,全院教师参会。

     会议围绕两项议程展开,议程一是“数字化转型赋能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议程二是“ChatGPT与教育变革”主题沙龙。

    首先,全院教师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专业、课程、教材、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评价、教学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切入,分为六个小组作讨论汇报。汇报内容紧紧围绕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实施与应用、案例分享、转型与挑战,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汇报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加强数字化教学服务与管理、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字教学实践等有效建议。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组织开展“ChatGPT与教育变革”主题沙龙,探讨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VR/AR、移动技术等新技术对整个社会的影响,由此带来的对护理人才需求的改变和护理教育的挑战。人文教研室主任王子文围绕主题进行汇报,他先宏观介绍了ChatGPT技术的概念、技术支持和局限性,然后具体到ChatGPT与教育,指出当下护理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教学变革的可能路径等,参会老师就ChatGPT与教育变革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末尾,杨巧红副院长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表示本次“本科教学日”主题活动使老师们更加深刻的思考了数字化转型如何赋能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护理学专业的教学;通过探讨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对整个社会的影响,由此带来的对护理人才需求的改变和变革,因此要深入思考护理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并进而调整课程设置和建设,促进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提升管理效率和决策水平,促进教育的数字化转型。


    文字:高丽萍

    图片:朱新鹏

    校对:吴水湘

    责编:胡曼

    初审:吉玉洁

    终审发布:杨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