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喜报 | 我院杨巧红副教授团队《颈椎病患者康复护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4-21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78

    近日,国家印发《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3号),我院杨巧红副教授团队《颈椎病患者康复护理虚拟仿真实验》喜获国家级一流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认定,这是自2022年以来我院聚焦护理专业课程建设再次迈上新台阶。


    未来,护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建设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形成具有侨校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不断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成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

     

     

    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颈椎病患者康复护理虚拟仿真实验》

    课程团队:杨巧红、豆春霞、査丁胜、陈燕雅、沈龙彬

    本课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医科”、“健康中国”对护理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及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新规律,创建以标准化颈椎病AI病人整体评估和康复护理为主线的沉浸式虚拟仿真教学,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人文关怀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患者解决问题的能力,突破了传统颈椎病实验教学中学生实践机会不足及存在一定实践操作风险的瓶颈。实验践行思政教育融入课程全面育人的理念,对推动医学课程改革实践具有很好的促进和示范作用。依托本课程,课题组获校级教学改革立项3项,发表高质量教学论文3篇。课程已获国家级一流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认定,并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上线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目前实验浏览量、实验人次及课程评分等位居护理学专业课程综合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