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本科动态

    首页  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我院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临床护理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59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促进学院与附属医院的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6日,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巧红、党总支副书记陈卓松、学院副院长兼护理部副主任林清然、各教研室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本科教学秘书等一行10人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临床护理教学检查工作。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郭军、护理部主任何金爱、护理部副主任黄洁薇、科护长以及带教老师代表参与本次教学检查工作。

    学院专家组与医院代表合影

    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分为教学资料检查、教学查房检查、带教老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四个部分。工作开始前,学院副院长兼护理部副主任林清然主持会议,介绍了参加本次教学检查的学院专家组和医院参会人员。随后,郭军副院长和杨巧红副院长分别代表医院与学院发表讲话,强调了本次护理实践教学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合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查找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发表讲话
    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巧红发表讲话

    在带教老师座谈会上,学院专家组就医院护理部承担的教学任务、医院的教学架构与保障体系、带教老师对实习学生临床思维的培养、师资的培训以及临床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的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

     

    在实习学生座谈会上,学院专家组代表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学生就实习期间在医院的整体感受、医院对实习生的带教、实习期间的收获以及期望医院改进的地方等进行了反馈。


    与此同时,专家组分别在护理部、内、外、妇儿等科室进行教学资料检查工作,重点查阅了临床教学管理制度和实习生管理制度、教学评价体系及教学档案。

    下午,专家检查组在呼吸内科开展了教学查房检查工作。由带教老师杨艳丽及实习生刘俐彤进行1例支气管扩张伴咯血患者的护理教学查房汇报、床边评估及体查,专家组就教学查房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教学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建议。

     


    通过本次临床护理教学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医院的沟通,同时强化了实践教学过程监控,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张晶

    图片|张晶

    初审|吉玉洁

    复审|陈卓松

    终审|杨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