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153

    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2021-2022学年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这是继2020年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以来,首次启动助学金评选工作。

    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是暨南大学首个专项用于资助护理人才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20年11月,是我国著名的护理教育家黄爱廉先生在105岁高龄之际,将省吃俭用攒下的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用于激励致力于护理事业的贫困优秀学子,帮助在职护士完成学历提升,推动护理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护理志愿服务的开展。受黄爱廉事迹影响,多位基金会副理事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认捐80余万元。

    颁发仪式上,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介绍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的缘起及意义,并对助学金首次启动的评选程序进行说明,向受助护士及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铭记黄爱廉先生的关怀,接棒前行,坚守南丁格尔誓言,终身学习,为护理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护理学院陈伟菊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回顾黄爱廉教授一生,她热爱生命、善于生活、心底无私、大爱无疆,从事护理工作70余年,从不动摇,她为护理事业呕心沥血,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奉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今年是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首次公开资助的第一年,希望获得资助的基金受领人以及每一位护理人员能够传承黄爱廉精神:坚强,善良,豁达,大爱。

    暨南大学叶文才副校长、梁燕处长、陈伟菊院长、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何金爱主任为受资助的10名护理学生和4名护士颁发了助学金。护理学院2021护理研究生周新怡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对在成长过程中提供帮助的老师、学校及黄爱廉教授表达感谢,分享了自身家庭经济困难但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成长故事,号召所有受助学生带着黄爱廉老师的期待,坚定不移的投入祖国的护理事业,立足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