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院长思政第一课——增强护理专业认同 着眼护理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4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320

    为推动思政课建设,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提高专业认同感,把人生理想与职业价值紧密结合。4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陈伟菊院长给全体学生作了一场关于“护理专业认同与职业发展”专题授课。

    陈伟菊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从“三个哲学问题”、“护理的重要性”、“对护理学子的期许”三个方面出发,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应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热爱护理事业,在护理工作中获得职业成就感。她指出,护士与人民健康的重要关系,并援引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充分体现护理在健康中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陈伟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护理专业从二级学科发展为一级学科的发展历程,护理专业发展前景,阐明了护理专业是为人类健康服务,为能够从事护理事业而感到骄傲。最后,她希望护理学子用医学标准开展高级护理实践,尽到护理人该有的责任,研究护理与人、环境、以及社会发展的关系,努力改变护理专业的现状,最终成为对护理事业有影响力的人。  

       院领导的思政第一课,是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本次思政课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促进他们更了解护理专业、职业的重要性,增强专业认同感,争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护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