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陈伟菊院长一行赴离退休工作处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21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259

    3月18日上午,陈伟菊院长一行6人赴离退休工作处调研交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副处长肖海滨、李剑和离休科、退休科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护理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陈伟菊院长首先说明调研来意,护理学院提灯青年志愿服务队拟开展“情暖晚年”系列活动,与离退休工作处深度合作,以暨南大学离退休的“老党员”“老专家”“老军人”“老归侨”为服务对象,以暨南记忆·百味人生来帮助老人储存回忆,以健康讲堂来帮助老人、照护者提高疾病预防知识,通过护理专业指导和介入,让老人从精神层面获得更多关怀。

     

    谢明天处长对护理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结合该活动方案,与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的敬老爱老活动有契合点,双方合作潜力大,通过口述史、健康讲堂、健康同行等活动,实现关爱长者、邻里互助、守望暨南园的价值追求。

    随后,双方在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性、可行性和延续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是精准对接、精准干预、精准评估等方面进行热烈探讨,包括一对一提供服务,建立志愿服务档案,评估老人居家环境等细节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加强了与兄弟单位间的联系,对于进一步完善“情暖晚年”策划方案,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