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用好文化遗产,讲好中国故事-----护理学院师生参观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展

    发布时间:2021-12-29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253

    12月24下午护理学院师生一行50人共同参观了“大国工匠 海晏河清——庆祝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展”。

    据了解,珐琅艺术起源于西方,繁荣于中国,升华为“景泰蓝”,成为“国之重器”,是中外文化交流的艺术结晶,是新时代传播中华文化的“外交使者”。本次展览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现了珐琅艺术的发展历史与景泰蓝艺术的辉煌之路。在展厅讲解员示范了景泰蓝的点蓝技法,并邀请现场师生体验点蓝。景泰蓝工艺之精巧,令人叹绝。

     

    本次参观师生们领略和感受国粹景泰蓝非遗技艺的神奇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