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15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411

    12月15日,暨南大学护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医学楼530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周兰姝教授,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南昌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何朝珠教授,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张俊娥教授,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由天辉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惠根主任护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廖晓燕主任护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评审会。暨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史学浩、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书记龚华芳、副院长杨巧红、副书记兼党政办主任陈卓松、副院长林清然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华芳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首先,龚华芳代表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向线上线下的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史学浩提出,学位点自我评估的目的是发现问题,促进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各位专家为暨南大学护理学硕士学位点把脉问诊,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护理学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形成保障护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

    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分别做护理学硕士学术学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自我评估工作汇报,从目标定位、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存在问题、未来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两个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建设情况、不足和发展规划。

    汇报结束之后,在评审组组长周兰姝教授的主持下,与会专家就我院护理硕士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的目标定位、培养方向、招生规模、导师队伍、案例库建设等方面进行提问与交流,并组织了导师座谈会及研究生座谈会,现场查阅了研究生招生及教学管理相关制度、培养方案、学生培养记录等,进一步了解导师遴选和培养、课程设置、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奖助体系、学生实习、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专家组经过闭门集中讨论与评议,最后召开评议结果反馈会。专家组认为,我院的两个学位授权点发展思路明确,培养体系完善,能够抓住侨校优势,积极进行对外交流,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其中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总体评价为“优秀”,护理硕士学术学位总体评价为“良好”。同时,专家组建议,在下一步发展中,我院应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凝炼学科培养方向,打造标志性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