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院动态

    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399

         1123日上午,“领航者”暨南护理名师大讲堂第四期在医学楼530会议室举行。按照防疫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均娥教授应邀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巧红主持讲座。

      

      

      

      

      

      

      

      

      

      

      

      

      

      

      

      

      

      

      

    刘均娥教授首先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详细介绍护理领域NSFC资助项目类别比例,其中青年项目是最好拿的。国家级项目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从这4类科学问题属性入手阐释新时代科学基金的资助导向。同时,刘教授呼吁护理专业研究人员要在标书中多提及护理领域发展,这样才有利于在国自然申报系统中出现护理学科的分类。


    随后,刘教授以自己获批的国自然研究课题为例,详细讲解基金申请三要素,如何选题、如何积累、如何写作,关键是做自己擅长的领域,明确研究方向,科学准确表达,就能离申报成功更进一步。

    与会人员就国自然申报过程中遇到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刘均娥教授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解答。

    “领航者”暨南护理名师大讲堂为护理学院“师说”系列讲座项目之一,旨在活跃学术研讨氛围、提升师生科研思维、鼓励学生创新。通过这一平台,促进师生间的学习交流和快速成长,运用多学科专家带来的多视角、跨学科的知识和技能,开拓创新,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