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护理学院开展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715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围绕这一主题,9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以“路演”的方式在暨大附属小学旁宣传急救知识,强化社区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现场急救的策略,提升自救互救意识与技能。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暨大社区居民和小学生们介绍世界急救日的主题以及急救精神,并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理论知识和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的使用。在讲解过程中,与观众进行积极的互动。

     

    随后进行急救知识的情景剧路演,我院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将急救知识融入到话剧中,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他们通过剧情以及旁白解说,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如何正确评估患者的生命体征、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如何正确的进行心肺复苏术和如何正确使用AED等内容现场演示,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社区人员进行练习,使大家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护理学院龚华芳书记表示,掌握急救方法,只为争取黄金抢救时间,并衷心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学习和传播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和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应急救护能力,加大应急救护进社区的力度,营造了以人为本、人道关怀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