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陶胜茹

    发布时间:2021-08-17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1302

    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名:陶胜茹                       

    职称:副主任护师

    导师类型: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一、教育经历

    1998.09-2003.06  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本科学历

    2007.09-2010.06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专业硕士学位

    2005.4.2-8.27    香港理工大学医院感染控制专科护士

        二、工作经历

    2003.07-2012.10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先后在消化内科、肾内科、泌尿外科、胸外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从事护理工作

    2012.11-2015.08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在呼吸内科担任护士长

    2015.09-至今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在感染控制科工作,现任感控科科长

         三、任教课程

    多次在广东省护理学会医院感染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学习班进行授课;

    多次在广东省护士协会医院感染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学习班进行授课;

    ★ 多次在广东省地级市和基层医院进行授课;

    承担暨南大学护理研究生部分授课任务;

    承担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入职人员和初级护士的部分授课任务。

        四、研究方向

    临床护理、医院感染控制

        五、主持及参与的主要课题

    1)《机械通气患者多重耐药菌感染风险评估模型的构建》(主持)

    2021年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项目(项目编号B2021245)。

    2)《脑卒中患者深静脉血栓风险评估模型的构建》(主持)

    2020年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项目(项目编号A2020398)。

    3)《PICC透明敷料更换时间与感染的相关性研究》(主持)

    2018年广东省护理学会护理科研课题立项项目(项目编号gdhlxueh2019zx324)。

    4)《住院患者误吸危险因素多因素回归分析及其评估量表的设计和临床应用研究》(主持)2015年广东省护理学会护理研究立项项目(项目编号YH20150206)。

    5《日常生活活动能力量表在护工收费管理中的应用》(主持)

     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二届护理研究立项项目(项目编号YH20140202)。

    6《住院患者误吸危险因素评估表的设计和应用研究》(主持)

    2013年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科研专项基金立项项目(项目编号2013413)。

    7《一点红漱口治疗化疗病人口腔溃疡的效果研究》(主持)

    2005年度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科研培育专项基金立项资助项目(立项号暨一临200519)。

     

        六、近年发表的主要论文及出版的专著

    ()发表的论文:

    (1)重症监护病房高频接触表面环境清洁卫生质量评价方法探讨[J].中国感染控制杂志, 2021, 20(6): 568-572. (第一作者)

    (2) PICC 透明敷料更换频率对导管相关感染的影响[J].暨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医学版),2021,42(2):219-224. (通讯作者)

    (3) 住院患者误吸危险因素评估量表的设计和应用[J].广东医学,2016,37(13):

    1960-1962.(第一作者)

    (4) 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定在护工收费管理应用中的探讨[J].护士进修杂志,2016,31(1):25-27.(第一作者)

    (5) 专案改善在提高呼吸科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中的应用[J].护理研究,2015, 29(7):2623-2624.(通讯作者)

    (6) 呼吸内科医护一体化管理鼻肠管的效果[J].广东医学,2015,36(20):3255

    -3256.(第一作者)

    (7) 营养风险对呼吸内科住院患者临床结局的影响[J].广东医学,2015,36(1):

    166-167。(第一作者)

    (8)根本原因分析法在鼻肠管堵塞事件中的应用[J].护士进修杂志,2014,29(12):1085-1086。(第一作者)

    (9) 护理质量指标在不良事件管理中的应用[J].护士进修杂志,2014,29(1):

    25-27。(第一作者)

    (10)ICU专业护士核心能力培训对护理质量的影响[J].护士进修杂志,2010,

    25(3):218-219.(第二作者)

    (11)不同血糖水平对ICU危重患者深部真菌感染的影响[J].护理学报,2010,

    17(3B):30-31.(第一作者)

    (12)一点红用于经口气管插管患者口腔护理的效果观察[J].护理学报,2007,

    14(11):71-72.(第一作者)

     

    ()参编著作:

    (1)《实用重症医学》(2010年出版)

    (2)《医院护理工作标准操作程序SOP》(20143月出版)

    (3)《护理专案改善方法与案例》(20158月出版)

     

         七、重要社会任职(兼职)

    • 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新生儿与儿科感染防控学组委员

    • 中华护理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 广东省医学会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学分会委员

    • 广东省护士协会感染控制护士分会副会长

    •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副组长

    • 广东省护理学会医院感染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