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轮播图

    首页  轮播图

    喜讯!陈伟菊院长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08-07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3534

    8月4日,美国护理科学院正式公布2021年入选院士名单,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FAAN),以表彰她在护理管理及护理教育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据悉,美国护理科学院致力于表彰全球护理政策、研究、实践和管理等领域中拥有卓越成就的管理者、临床专家及科研人员。当选为FANN是对其护理专业成就的认可,是护理专家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被认为是美国护理领域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全球护理界最负盛名的荣誉之一。2021年共有28名中国护理学者入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目前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约有2900多名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其中中国内地获得FAAN头衔的共45人。

    陈伟菊,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国医院协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疗照护分会常委,广东省护士协会会长,广东省医院协会护理管理分会主任委员。

    40年的护理生涯中,她先后担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职务。她在全国率先开展护士分层级管理以及临床护士工作模式改革,培养专科护士,开展高级护理实践,建立了前瞻性护理质量管理体系、临床护士三级控制网以及医护一体化查房等专科护理发展保障制度。

    作为广东省护士协会会长,她推动并引领广东省护理学科的发展,牵头或参加编写的护理规范及标准成为了各级医院护理人员使用的工具书,参加组织和培养了数万名护理管理干部和专科护士。

    她积极推动护理教育、临床实践和科研的结合,创立了“暨南国际护理论坛”,连续13年为国内外护理同行提供了良好的国内外交流平台。牵头暨南大学与美国密歇根州萨吉诺谷州立大学建立长达32年的长期、可持续、健康的合作关系,并被美国密歇根州萨吉诺谷州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