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六月,梦想起航

    护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典礼暨授帽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781

    6月23日暨南大学医学楼530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书记龚华芳、副院长杨巧红、副书记陈卓松、李泽楷教授、附属第一医院侯利环主任护师以及护理学院教师代表,2021届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为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征程的2021届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护理学院副书记、党政办主任陈卓松主持毕业典礼

     

    院长陈伟菊深情寄语毕业生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作为护理人,遇上了极好的发展时期,护理工作者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护理学子应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同时,要做一个“四有”之人有德、有术、有爱、有梦。母校希望大家学有所成,前程似锦,但更希望大家能够成为有道德有素养常怀感恩之心的人。

    教师代表、护理学院田晓迎老师发言,嘱咐毕业生不仅有冲锋在前的担当,还要学会涓涓细流的爱与给予,成为一个品德优秀,学识渊博的人。护理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家,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文轩同学发言,他畅谈美好的大学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祝福母校的未来更辉煌。

    硕士毕业生代表陈希同学发言,她感恩研究生三年收获了智慧、理性与自豪。时代赋予重任,应该要有护理人的担当。

    随后,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白衣天使之歌”的熟悉旋律,学院教师代表及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侯利环主任护师庄严地为2021届毕业生们授帽。她们手捧点燃的红焟烛,在陈伟菊院长的带领下宣读南丁格尔誓言。授帽宣誓仪式的完成即宣告一名护士生正式成为神圣的白衣天使,象征着从此将肩负起守护人类健康的神圣使命,履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责,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接着,2021届护理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院长陈伟菊的“拨穗礼”。

    党总支书记龚华芳宣读获奖项目及获奖学生名单。优秀毕业生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学院教师颁发的获奖证书。

    典礼过后,护理学院分别召开了2021届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座谈会,畅谈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为学校及学院科学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