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轮播图

    首页  轮播图

    护理学院举办“领航者”暨南护理名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6-07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596

    6月4日下午,首期“领航者”暨南护理名师大讲堂在在医学楼530会议室举行。按照防疫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在线上作了关于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与分析的学术讲座,本期讲座由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主持。

    尚少梅院长从我国护理教育发展状况谈起,截止2020年底,我国注册护士人数达到470多万人,大专及以上护士超70%,每千人口护士数3.35人,约占全球24%。不断壮大的护理队伍,直接关系到护理教育发展趋势。随后,她详细阐述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发展情况分析,从实践基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学位授予和培养成效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护理专业学位专项评估的具体指标、内容、评分依据,最后结合58所院校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实际,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护理专业学位点建设中的临床师资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二级学科布局、基础研究与临床融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尚少梅院长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解答。

    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附属第一医院护理研究生导师参加讲座,附属医院护理带教老师、护士长等100余人线上观看视频直播。

    据悉,“领航者”暨南护理名师大讲堂为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师说”系列讲座项目之一,旨在活跃学术研讨氛围、提升师生科研思维、鼓励学生创新,通过这一平台促进师生间的学习交流和快速成长,运用多学科专家带来的多视角、跨学科的知识和技能,开拓创新,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