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传承提灯精神,献礼建党百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4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538

    5月12日下午,为迎接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秉承和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精神,表彰优秀护理学子;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隆重举办了“传承提灯精神,献礼建党百年”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医学部主任罗良平、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存川、护理部常务副主任何金爱、护理部副主任黄洁微、护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原护校校长肖淑利(抗美援朝战士)、原护理系主任肖丹及学院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及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全体干事参加大会。大会由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华芳主持。

    大会开始,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陈院长回顾学院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入选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成立暨南大学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等等,她指出这些成绩都是在学校和医学部的领导下取得的,她表示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她还强调护理的发展需要一代一代人共同努力,未来的护理人肩负着更大的责任,我们要有更高的目标、更明确的定位,不断加深和拓宽护理的发展内涵。

    罗良平主任对我院护理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暨南护理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决心和姿态有目共睹。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我院护理工作者更是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希望未来护理学子们能够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南丁格尔精神,为护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叶文才副校长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节日的问候,表扬了护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校长寄语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十四五”发展规划新阶段,擦亮暨南医学的金字招牌,践行南丁格尔精神,谱写时代最美华章筑牢“健康中国”防线,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护理人才,进一步推动暨南大学护理事业的发展。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教师代表朱晓雯,附属第一医院带教老师代表吕伟涛,学生代表周爽逐一进行发言,他们都从各自的角度去阐述并分享对于护理教育、护理工作和学习的体验。

    随后,为激励护理学子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护理学院对5·12护士节系列文化活动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大会依次给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家乡文化展、护理知识竞赛、“建党百年·向党献礼”党史知识竞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二等奖、最美护生评选等颁发获奖证书。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弘扬和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颁奖结束后,同学们为本次庆祝大会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他们以青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了护理学子的精神风貌,歌颂白衣战士不畏生死驰援湖北,让我们见证了真正的中国力量。最后,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应不断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希望未来的护理工作者们不断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