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大家讲”主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77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党员人人讲党史、谈体会,形成特色“党史故事汇”,4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在医学楼530会议室1001课室同步举行教工党小组、学生党小组的“党史大家讲”主题微党课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员同志们运用巧妙的叙事手法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达到和现场听众的共鸣。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材料中选取切入点,深挖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把“高大上”的理论知识用“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办法娓娓道来。

    党总支书记龚华芳、院长陈伟菊分别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精神风貌为主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随后,16名党员教师、16名本科生党员纷纷结合各自专业、工作实际日常学习情况,从百年党史中撷取珍贵的历史片段进行分享,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其中,教工党员虞永红通过“红色音乐党课”,以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为例,让党史学习“有声”又“有色”,在音乐中铭记初心使命。

     

    活动尾声,龚华芳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号召“我们要学史力行,力行要人人行。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护理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创新。本次“党史大家讲”主题微党课活动以百年党史为基石,通过人人讲党课、处处是学堂的方式,聚焦思想引领,推进党史宣讲,获取奋斗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