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843

    为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49日—11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在湖南长沙举行,由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选派的曹欢,刘彤,干莹,张晶珣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娴熟的技能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勇夺华中华南分区赛团队二等奖。

     

    该技能竞赛首次设置了护理学赛道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单元,分别采用“站点式”、“赛道式”竞赛和“单站情景式”进行考核,共有来自华中华南赛区的56所高等本科护理院校代表队参与本次角逐。竞赛考察内容涵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危急重症、老年、社区等护理学专业知识技能,充分体现高等医学教育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的“五新”理念,注重对护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技术技能的全面考察,引导各高校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全方位改革。

    本次比赛历时近3个月,从筹备、选角到培训都受到医学部、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比赛培训任务由护理学院联合附属第一医院技能中心共同承担。备赛期间,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时常莅临训练现场观摩指导,护理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的30多位指导老师更是天天加班加点陪选手剖析重点难点,强化技能操作。在全体指导教师的共同参与和通力配合下,让我院参赛队伍的理论知识、技能、临床思维和医学人文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比赛,展示出我院护理本科生娴熟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体现了学校护理专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