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④|挑援藏担,行自身责

    发布时间:2021-03-26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87

      3月25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支部在校友楼四楼会议室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邹海花为全体师生以“学党史,明初心,促奋进,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分享援藏经历。此次分享会由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主持。护理学院龚华芳书记陈卓松副书记和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本次分享会。

     




       陈伟菊院长介绍道,邹海花老师是陪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走过关键十年并且做重要贡献的优秀护士。特别是在2019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积极响应中组部号召委派邹老师代表华医护理部来到林芝市协助林芝人民医院“强三甲、创一流”。由此,邹老师走上了艰巨而又意义深刻的援藏之路。

       起初的援藏生活是非常艰难的。在翻越4700米的高山之后,邹老师发生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出现脸肿、头痛、失眠等不适症状,曾一度需要靠吸氧、吃安眠药才能勉强入睡。然而,邹老师“缺氧不缺精神”,积极应对高原反应,她深知,自己代表着华医,代表着暨大,自己决不能轻易退缩和放弃。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她最终克服重重阻碍并坚持下来。

     

     邹老师时刻牢记自己作为援藏医疗队员的责任和使命。在努力适应西藏气候之后,邹老师便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之余,邹老师通过查阅文献,努力寻找与当地相适应的护理管理模式和护理措施。同时,邹老师和队员们还致力于开展各种培训活动,协助暨南大学在林芝人民医院实施研究生培养计划,帮助当地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此外,邹老师还将延续护理与长期护理理念首次引入西藏,并且在当地引起了极大反响。

    同时,邹老师以及她的团队开展了疫情防控的宣讲工作,传递“不计报酬,逆向而行”的正能量,体现出组团式医疗援藏队的奉献情怀,更体现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始终牢记自己是护理人,是暨南人,所以在积极配合援藏队推进党建和文化建设工作的同时珍惜任何可以发声的机会,以期让更多人认识暨南大学,认识暨南大学的护理学科。2019年,她被评为优秀援藏干部

    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诚如邹海花老师所说“除了身体上的不允许,其他困难都不是困难”,愿大家都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护理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报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