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护理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5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51

    3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相关精神,龚华芳书记要求党员们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领会贯彻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和安排,号召全体同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着,学院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带领学院党员、入党发展对象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以“学党史,明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重温党史,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爱国情怀与坚定的理想信念。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成立于1924年,以“养成农民运动之指导人才”为宗旨,从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共办了六届(毛泽东同志任第六届所长)。超800名农民运动骨干在广州农讲所毕业后,奔赴全国20个省区,宣传农运理论、发展党的组织、成立农民协会,推动了全国农民运动的发展。在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里,农讲所教员和学员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燃起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农讲所的教务部、值星室、庶务部、图书馆、第一展厅、学院宿舍、饭堂、第二展厅和毛泽东所长办公室,共同回顾了国民革命时期全国农民运动的光辉历史,深刻了解和学习了彭湃、阮啸仙、韦拔群、毛泽民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极大地鼓舞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深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严于律己的崇高品德和克勤克俭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建设祖国美好未来和创造幸福生活中去!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王三营:通过参观旧址、参观展览,我首先感受到的是祖国的强大和荣耀,感受到新时代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对学生来说,这不仅是一场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青年一代明白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广州农讲所旧址有深厚的红色文化背景,在这里成立红色文化讲习所,可以让大家进行历史与当下的对比,真正感受到中国的进步,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守护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每一位青年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拓奋进,全力以赴,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鸿基伟业。

    2018级本科生党员张婉婷:篇篇泛黄的笔记、件件旧日的遗物、桩桩奋斗事迹和段段红色革命史,无不反映革命先烈在这里学习的刻苦和生活的不易,但他们依旧为“农为党本”的初心不懈努力,甚至不惜为革命事业奉献生命。而当下,优秀共产党人不忘农村问题,历经8年的持续奋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持久战,取得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深刻领悟先辈的红色精神,守护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顺利交接红色接力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把农村问题放在心上,真正为农民办实事。

    2018级本科生党员江好茵:今天我们学院党组织活动,去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我非常敬佩毛主席以及先烈英雄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强盛的祖国。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我对农讲所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对先烈英雄们如彭湃、韦拔群和毛泽民等更加敬佩。我觉得自己的党性仍需要提高,同时我也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觉十分荣幸。

    2019级本科生入党发展对象朱梦蝶:走进农讲所便是满目的红墙黄瓦,还有很多简朴气息的工作室。我抚摸着一面面红墙,很难想象在那个动荡不安又物资贫瘠的年代,教员们和学生们是如何传授和汲取知识的。走在毛主席和许多革命先辈走过的地方,我仔细体会感受着农民运动的革命精神和党的领导,慢慢体会着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和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