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护理学院联合暨南大学红十字会举办教师专场急救知识之心肺复苏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487

    12月17日24日下午,护理学院联合暨南大学红十字会开展了两场急救知识之心肺复苏术教师专场培训活动。暨南大学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将星、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龚华芳、副书记陈卓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蔡喆老师和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护理学院公益急救培训团队的豆春霞老师、吉玉洁老师和陈燕雅老师分别为参训学员讲授心肺复苏术理论课和演示心肺复苏术操作要领。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演示结束后,所有学员分组进行实战操作练习。在公益急救培训团队、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每位学员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通过考核,并获得暨南大学红十字会颁发培训证书

     

    龚华芳提到,普及心肺复苏术有着极为深刻的社会意义,掌握了此项技术,可以更从容的应对身边的意外状况,给需要帮助的人赢得黄金救治时间,为生命的安全增添一份保障。心肺复苏术作为护理学院党支部党建品牌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会持续开展下去,把急救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履行护理人的社会责任。

       张将星充分肯定了急救知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后该项活动将继续举办下去,发扬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精神。

    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会主席姚淑兰说,由护理学院主办的心肺复苏技术和AED操作培训非常实用而意义重大。最近我关注到广州、深圳发生多起因心脏骤停而猝死的事件,引起公众对在公共场所设立AED的热议,《南方周末》也曾就此发过深度报道。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54万余人因心脏骤停而猝死,心肺复苏技术和AED能提供最有效的急救手段。期待这项技术在我校广泛推广。

    公共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侯蕾说,很高兴也很感恩,学校红十字会(心理中心)与护理学院提供这样一个方便的机会学习心肺复苏技术,得到了很专业的传授,还有丰富的实践机会,巩固这一技能。尤其还有机会学习操作AED,特别高兴!以后还要时时复习新技术,在需要时,能将所学发挥作用。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肖海滨说,很感谢护理学院组织此次心肺复苏培训,培训组织工作很严密,老师讲解专业耐心,培训学习效果非常好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秀玉说,因为听闻过不少猝死的案例,知道心博骤停后实施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所以对心肺复苏术非常感兴趣,也浏览过心肺复苏相关的视频,自以为对心肺复苏术不陌生。参加《急救知识之心肺复苏术》培训,在认真听完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后,真正动手(模拟)实施心肺复苏时,每一个步骤都还存在问题:心脏按压幅度不够深、频次不够快,气道没有完全打开,人工呼吸时吹气量不够……,总而言之,我的培训体会是:理论联系实际非常重要,熟能生巧必不可少,急救知识培训多多益善。感谢护理学院提供的培训机会!

    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副研究员方梅霞说,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心梗、猝死不在是别人口中的遥远事件,而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身边,仅广州就11月份内连续3例猝死都发生在城市地标处,每次都是缺乏高质量的心肺复苏。这些给我的感触特别大,猝死不等人,我们必须要行动起来。非常激动能参加这次急救培训,在有人需要时,我能发挥我的力量。非常感谢暨大红十字会和护理学院的老师、同学为我们提供急救技能培训,希望有更多的人掌握正确的急救技术,帮助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