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重温历史,吾辈当自强

    护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835

    为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大学生爱国意识, 12月17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员赵静、兼职辅导员庹寒冰带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计50余人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第一站是辛亥革命纪念馆。展馆内陈列了许多辛亥革命过程中的历史遗物,通过少许文字的解说重现当时的场景。同学们重温了自甲午中日战争失败后国内仁人志士探索救国报国道路的艰辛历程,为致力于救亡图存而做出巨大努力和牺牲的事迹所感动,铭记在祖国危亡之际敢于付出、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

    第二站是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旧址纪念馆一共分六大展室,一一参观了黄埔军校办学时期的课室、办公室、会议室以及藏书室等学堂设施,虽然当时的教学条件十分简陋,但艰苦的环境并没有挫败革命先烈奋勇向前的决心,一代又一代优秀的黄埔人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的开展画上了浓重的一笔。通过实地走访和参观,同学们深入了解黄埔军校的办校史以及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救亡而艰苦奋斗的历程。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增强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对中华民族奋斗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勤奋刻苦,矢志不渝,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习感悟: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看似简单的12个字蕴藏了我们难以想象的艰辛。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统治,写下了人类社会民主主义的新篇章。虽然辛亥革命没有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的社会性质和人民悲惨的生活境遇,但是它揭示了一个真理:历史的潮流浩浩汤汤,不可阻挡,顺其者昌,逆其者亡。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0级研究生 章淑贤

    孙中山先生提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今天读来,依然被他那浓厚的爱国情怀深深触动。在那个灾难深重的时代,这是支撑很多人活下去的信念,他们相信美好的一天总会到来!还有很多的仁人志士为国为民义无反顾,大义凛然!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民族的希望,民族精神的丰碑,他们应当永远活在我们青年人的心中!我们要铭记这段艰险困苦的岁月,痛定思痛,化悲痛为力量,勇往直前,绝不能让悲剧重演!

    ——2020级研究生 苏炬坤

    通过这次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旧址,我更加震撼地了解了那段腥风血雨的历史,革命战士的形象也在参观学习中变得越发雄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有了新中国,才有我们现在安定平稳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继承他们不畏艰苦、奋斗拼搏等精神,为促进祖国的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本科生 吴丽秀

    通过参观和学习,我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仿佛置身历史的河流中,去感受前人艰难险阻的革命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路上的风风雨雨,让我不禁感叹前人的伟大,也让我倍感珍惜今天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要牢记历史,不负使命,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奋斗终生。

    ——2020级本科生 冯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