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联合暨南大学红十字会举办急救知识之心肺复苏术培训活动(学生专场)

    发布时间:2020-12-14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774

    为提升我校师生急救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为需要帮助的人赢得黄金救治时间,12月10日下午3,护理学院联合暨南大学红十字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急救知识之心肺复苏术培训活动(学生专场)”。护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卓松、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冯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淳蔡喆和30名同学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组织员赵静主持。

    护理学院陈卓松副书记致辞

    首先陈卓松介绍了护理学院“心肺复苏术”党建品牌活动的由来以及推广“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意义,活动由护理学院龚华芳书记牵头策划,旨在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健康知识,面对突发状况和生命危急时刻,能够临危“出手”,为生赢得机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淳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培训学习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讲述、心肺复苏和AED除颤仪的现场实践、考核验收三个部分。护理学院外科教研室梁荫基、护理实验中心豆春霞、陈燕雅和教务员吉玉洁担任专业技术指导。

    梁荫基老师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概括为“三个一”,即一种精神、一种技术和一台神器,分别是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心肺复苏术(CPR)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详细介绍了该仪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吉玉洁老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完整操作流程,其专业规范的操作赢得了全场掌声。

    梁荫基老师讲授心肺复苏理论知识

       理论讲课和现场实操演示完毕,同学们分组展开实战演练——现场“心肺复苏”模拟操作,护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对每一名学员进行精准辅导。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训练和反复练习学员们活学活用,操作步骤都非常标准、到位,并全部通过考核,暨南大学红十字会现场颁发培训证书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因各种意外伤害死亡,到2030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250万人。与触目惊心的死伤数字相比,民众急救知识普及率却非常低,其中70%的患者在病发后的“黄金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救助而失去生命。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心肺复苏培训的内容实用性强,而且简单易操作,能在危急时刻帮助需要救治的人。陈卓松表示,今后护理学院会更好地传播健康教育知识,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