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路线|护理学子赴潮州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397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港澳台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学院学子积极学习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8日至20日,护理学院副书记陈卓松带领兼职辅导员庹寒冰、硕士研究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代表广东省潮州市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考察过的“一桥一楼一街”为核心,以潮州优秀传统文化、民俗风情和经济社会建设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调研。本次考察活动得到中共潮州市湘桥区委组织部和湘桥区文旅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陈创阳部长和李少珊局长陪同部分考察活动并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护理师生实地走访了具有悠久历史和独特建筑艺术的“中国四大古桥”之一——广济桥,观摩潮州瓷器、木雕、刺绣、花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品尝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潮州功夫茶,观赏了韩江灯光秀,师生们都对潮州的传统文化和城市活力赞叹不已。陈部长和李局长还向大家介绍了潮州古城通过深化创新党群服务模式,开展文化旅游建设情况和部分成果,潮州市近年来在继承和坚守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依靠现代科技和理念为这个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比如韩江灯光秀,以金色和红色为主基调彰显出潮州人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浓浓的爱国情怀,其巧妙的构思和充满层次的变换赢得了市民和到访游客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