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名师第一课|医生眼里的护理事业

    发布时间:2020-09-29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368

    2020年9月25日上午9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人工器官及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暨南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院长查振刚教授以“医生眼里的护理事业”为主题为护理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讲授名师第一课,学院院长陈伟菊、书记龚华芳、副院长杨巧红、副书记陈卓松等学院领导、老师到场聆听。

    查教授首先向顺利进入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就读的全体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并指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国家强盛、民族富强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学生逢其时,更要珍惜学习的机会。通过考察在座同学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查教授叮嘱大家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

    “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 查教授引用南丁格尔的名言,寄语同学们要热爱护理这份职业,在学习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护理情怀。接着查教授就护士专业发展路径和发展规划,对医学课程思政的思考做了详细而深刻地阐述,他提醒本科护理学生要学好“三基”、医学人文、医患心理学等知识,鼓励同学们将护理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追求,并根据医学机构不同层级的特点,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展望未来。查教授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于对职业晋升的追求,而是要在不断地创新和总结中提高自我综合素质。

    最后,查教授针对医学课程思政和医学金课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向大家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点、难点和成效。在谈到如何建设医学金课时,查教授通过引用“五星教学法”和“混合式教学”指出了当代医学金课建设的趋势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