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584

        2020年7月2日下午,护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在医学院楼530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陈伟菊、党支部书记龚华芳、副院长杨巧红、林清然及学院老师代表出席该仪式。仪式由党支部副书记、党政办主任陈卓松主持。

        陈伟菊院长率先致辞,她衷心祝贺2016级毕业班学生圆满完成学业。“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和机会。”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同时也让更多人看到护士的重要性。作为新一代的护理人,同学们是保卫人民健康的主力军,拥有更好的发展机遇,须努力为祖国健康事业做贡献。陈伟菊院长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科学素养、有爱心有艺术、忠信笃敬的人。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老师的角色亦师亦友,2016级护理学班主任陈燕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顾了与同学们相处的温暖点滴,并殷切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要轻易丢弃求知的欲望、不要迷失自己;要学会担当,学会包容,还要善待自己。

     在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的最重要环节,同学们身着一袭飘然的白衣,学院教师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2020届护理毕业生戴上圣洁的燕帽。随后,在陈伟菊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手捧蜡烛郑重地宣读南丁格尔誓言,将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神圣的护理事业,在发展护理事业的道路上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开启职业生涯新篇章。

     接着,龚华芳书记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的获奖情况及获奖学生名单,分批组织上台领奖。

     

    吴钦洋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致毕业感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老师们传道授业的感激之情,也共同相约——“决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决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将牢记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临别母校之际,让毕业学子依依不舍的是母校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回忆。今年毕业典礼特设的“感恩”环节,现场播放了两段约8分钟视频,分别展现了护理学院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对毕业学子的真情寄语和同学们感念难忘的四年同窗情怀,一幕幕画面温馨感人。

    最后,现场毕业生起立,齐声合唱暨南校歌。毕业典礼在激昂豪迈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