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通知公告

    首页  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2020年暨南大学护理学高级研修课程修读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0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14489

     

    暨南大学是我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护理学科是硕士一级学科,也是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学科组团的支撑学科之一,依托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以及医学部丰富的教学资源,开展面向海内外及港澳台高层次护理人才的培养,服务社会,在201811月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校护理学科在全国排名30,在省内外享有盛誉,护理学科拟3年内跻身教育部学科排名前50%护理学科是广东省临床护理重点专科,形成了临床护理、护理管理、长期/延续护理、护理教育4个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设置有临床护理管理、高级内科护理、高级外科护理、长期/延续护理四个研究方向,目前有硕士生导师26人。

    一、修读及可申请专业

    护理学(101100

    、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无学术不端行为。

        2.如果拟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申请人应为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者;如果不申请硕士学位,则大专以上学历者可报名就读。

    三、课程学习

    1.课程学习年限2年。

        2.学习方式:一般安排在周末或工作日晚上进行,以面授和网络授课相结合。

        3.考试考查:按百分制评定,学位课程成绩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为合格,可获得相应学分;非学位课程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即可获得学分。

        4.课程计划表如下:

    课程设置:公共学位课、专业学位课及非学位选修课。总学分不少于为23分,其中公共学位课5分,专业学位课9分,非学位课9分。

    课程类别

    课程中文名称
    (课程英文名称)

    学时

    考核

    方式

    公共学位课

    基础英语
       Fundamental English

    40

    考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The Research on Theory and Practice

    of 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36

    考试

    自然辩证法概论
       Outline of Natural Dialectics

    18

    考试

    专业学位课

    医学专业英语
       Medical English

    40

    考试

    医学统计学
       Medical Statistics

    60

    考试

    护理理论
       Nursing Theory

    40

    考试

    护理学研究方法
       Nursing Research Methods

    40

    考试

    非学位课

    学科前沿讲座
       Frontier Lectures of Subject

    30

    考查,不少于15次前沿讲座签到记录,6篇学习报告

    循证护理学
       Evidence Dased Nursing

    40

    考试

    高级健康评估
       Advanced Health Assessment

    60

    考试

    护理教育学理论及教学实践
       Theory of Nursing education

    and Teaching Practice

    40

    考试

    高级护理实践
       Advanced Nursing Practice

    80

    考试

    长期/延续护理理论与实践
       Theory of  Long Term Care/

    Continued-nursing and Practice

    40

    考试

    护理管理理论与实践
       Theory of Nursing Management

    and Teaching Practice

    40

    考试

      四、报名材料及审查

      1.报名方式(https://gs.jnu.edu.cn/2019/0614/c4118a339721/page.htm),进入暨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点击“服务系统”条目——进入“高级研修课程报名”报名后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请使用IE10以下浏览器)。

      2.提交材料:完成网上报名后,向所报读院系递交以下材料: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等材料。其中网上报名登记表须所在单位推荐同意盖章,并备注“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行为”字样。请将以上材料原件扫描成1PDF文件发至护理学院指定邮箱:hlxyjnu@163.com,文件命名:姓名+2020年护理高级研修课程。

        并携带以上材料进行现场确认,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楼6楼619,现场确认时间:2020年8月24日-28日。

      3.系统报名起止时间:2020628-97日。

      4.录取:629-830日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料审查,97日前,申请人按照上述网上报名路径,查询审核结果。

    五、学费标准

    课程学习费用15000元人民币/年,录取后一周内通过报名系统缴纳学费,逾期未缴纳学费者不予补办,第三个学期开学两周内交第二年学费,其余费用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收取,交费时间另行通知。

    注:录取两周后,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不退学费。

    六、招生方式

    材料审核。

    七、证书

    出勤、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相应学分,全部课程合格者,可获《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书》。

    备注: 学员修满规定课程学分,且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须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分为英语与综合两门考试)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可授予硕士学位 。

    同等学力考试: 全国统考的同等学力考试大纲和指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和指南》。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名及考试时间:每年3月份网上(http://xwb.gdhed.edu.cn/)报名,再到暨南大学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最后现场报名;同年5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考试。届时以省学位办通知为准,研究生院将及时进行网上通知。

               联    人:葛老师

                            联 系 电 话: 020-38688070

                             电 子 邮 箱:hlxyj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