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弘扬新时代护士文化,致敬新时代白衣战士

    护理学院“5·12护士节”特色文化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46

    新冠肺炎疫情疫中,广大护理人员的英雄事迹获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习近平总书记也要求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为庆祝今年5.12国际护士节,感恩致敬护士对医学神圣事业的无私奉献,弘扬真善美的护士文化以及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护理学院举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护士文化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主要以网络形式,月活动分五个板块设置,包括“护理知识趣味赛”、“护士形象设计大赛”、“最美护生评选”、“护士前辈朋辈分享”以及“护士文化月总结晚会”等

    “护理知识趣味赛”和“护士形象设计大赛”主要面向全校师生。知识趣味赛一方面以比赛形式,不仅科普了日常护理知识,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护理专业和理解了护士职业。“护士形象设计大赛”展现了同学们心目中的理想护士形象,也表达了对广大抗疫护士们的致敬之意。“最美护生评选”以及“护士前辈朋辈分享会”,通过发现宣传身边的榜样,激起同学们的好学之风,鼓励着同学积极进取,不断进步。而线上总结云晚会,不仅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也让获奖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活动的体会。

     
    护士形象设计大赛一等奖——护“浣”的温暖
    护士形象设计大赛二等奖——坚持的背后是信念
    护士形象设计大赛三等奖——Q版护士
    护士形象设计大赛三等奖——祈

       2018级周爽同学表示“看到身边的同学、学长学姐、学弟学妹都参与其中,不管是策划还是参赛,就已经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了。参加每一个比赛,都会有知识上或者精神上的收获,真的很用心。”

    活动历经近一个月,学院老师同学们精心筹备每一个活动环节,同学们也十分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并在活动中享受学习的快乐、收获了充实。“我感触深刻的是“护理知识趣味赛”,这次(比赛)活动让我在积累和巩固护理临床知识的基础上,也更好地融入护士角色之中。同时,团队的合作、讨论、搭档、共赢,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别有一番收获,这次的比赛很开心,希望明年继续参加。”参赛选手郝蕴朦谈到自己的活动体会2018级孙泽乐同学:“作为亲友团,我旁听了最美护生的答辩,从中我收获了很多。他们身上刻苦学习、认真专研、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不怕困难,迎难而上。”2019级的张烨同学也谈到:“这次的护士文化月活动让我收获颇多,我参与了知识趣味竞赛和护士形象设计两个活动,让我看到了护理学习是一段学无止境的路程,前方还有更多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探索。”

    前有卓越出色的前浪,后有勇敢无畏的后浪。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学习护理知识,宣扬护士文化;继续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