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举行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0-05-15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74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5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举行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院内选拔赛,并选出一名优胜者继续参加广东省选拔赛。护理学院共推选出4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教务处副处长谷世乾、中医学院孙立教授、基础医学院柏志全教授、魏伟副教授、程欣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党支部书记龚华芳、副院长杨巧红、副书记陈卓松出席比赛。比赛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巧红主持。

    陈伟菊指出,作为青年教师,要着重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注意激发和引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各项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交流评比舞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比赛过程中,4位青年教师逐一上台展示,在8分钟授课环节里声情并茂、挥洒自如。基护教研室的杨帅老师以《基础护理学—疼痛的评估》为题,极富节奏感地带我们认识了什么是疼痛,如何评估疼痛;内科护理学教研室的朱晓雯老师以“杯弓蛇影”为例,生动导入《精神病护理学—错觉与幻觉》课程,利用通俗易懂的绕口令,教你如何辨识错觉与幻觉以及护理要点;产后出血,争分夺秒,妇科护理学教研室的田晓迎老师用一条紧张的抢救时间线带我们走进《妊娠期并发症产后出血》课程,结合丰富的案例演示,辅助教具应用,丰富巧妙地娓娓道来;护理人文与社会学教研室的王子文老师通过动画片《名侦探柯南》视频资料引出低钾血症的课程主题,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情景模拟,引导学生处理突发状况。

     

    接着,5位评委从教师教态仪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方式、教学效果、课件制作等方面详细点评。有评委将4位选手的授课分别比作淮阳菜、粤菜、鲁菜、川菜,各具特色且精彩纷呈。柏志全评委最后就比赛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1.要注重师生交流互动。2.要突出课堂内容重点,适当留白。3.要加强对课堂的把控能力。4.要加强运用云课堂和雨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的娴熟度。

    经评委组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朱晓雯获得最高分并将代表暨南大学参加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广东省选拔赛。

    杨巧红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我院教师能通过大赛博众之长,发现不足,积极投入教学、钻研教学,在今后的教学中合理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