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亮相云端

    发布时间:2020-04-0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426

    因新型冠状肺炎的影响,2020春季开学后学生未能如期返校。为保障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顺利开展,提高论文质量,42日下午,暨南大学护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与论文设计开题答辩专家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相约线上,进行线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同时学院2017级、2018级以及2019级的同学也在线观摩学习。

        302020届本科毕业生分为三组,同时进行在线开题报告和指导,护理学院杨巧红副教授、吴秋莲副教授、山艳春副教授分别担任三个答辩专家组的组长,陈幼华副教授、吕启圆博士、闫凤侠博士、朱晓雯博士、王子文博士、杨帅博士、担任答辩专家,吉玉洁老师、豆春霞老师、陈燕雅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在答辩开始前,每组的答辩专家组组长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是护理本科生科研能力训练的重要环节,是综合运用护理研究和护理学知识、技能去研究护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训练。虽受疫情影响,对学生的论文指导或者答辩形式有所变更,但我们要求不降、标准不松,确保与线下同质等效,希望同学们能够按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论文。随后,302020届护理本科生按照之前的分组和排序、逐一通过腾讯会议的“屏幕共享”认真详细地汇报了开题内容,包括立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目的和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个人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针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毕业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

    最后,杨巧红副院长对今天的开题答辩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毕业生的选题各有特色,立足实际问题、具有临床研究意义和一定的创新性,表扬同学们非常认真的准备开题报告和答辩PPT,希望同学们会后根据专家组和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开题报告;其次感谢开题答辩专家和指导老师们在开学不返校期间,依然通过微信、QQ或邮件等方式开展远程指导,认真督促、指导毕业生按毕业论文进度进行论文撰写。

    “首先感谢老师们细致耐心地指导,其次线上答辩感觉氛围更轻松、没有那么紧张,与老师们交流起来更加自然、思路更加清晰;同时这种形式很灵活,不受地域限制,以后也可以推广”。毕业班的学生在答辩后普遍说道。同时在线观摩的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观看师兄师姐们线上开题答辩会,感觉受益匪浅,学到了多种科研方法,更加有兴趣开展大学生科学研究活动。”

    通过本次开题答辩会,2020届护理本科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从老师们的指导中得到很多启发,对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