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交流合作

    首页  交流合作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护理系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4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57

    12月20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章志量书记一行7人来我校参观交流,暨南大学护理学院书记陈伟菊、副书记陈卓松等人共同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陈伟菊主持。

    陈伟菊对杭师大医学院护理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针对杭州师范大学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观交流护理人才培养、护理学科建设及护理实验室建设等内容,她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护理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概况,并对护理学科情况重点讲述,包括人才培养、学位授权点、科研情况、国际交流及互联网+延续护理、专科护士培养等方面。她指出,希望通过双方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建立更广泛密切联系,共同为提升护理学科发展,推动护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章志量在座谈会上回顾了杭州师范大学护理系的办学历程,护理学院成立于2004年6月,前身为杭州护士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17年。一直来学院致力于优秀护理人才的培养,形成了严谨、求实的院风,为全国、全省各级医疗单位输送了万余名合格的毕业生。此番来访是希望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对护理专硕的培养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章志量一行先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路线,通过了解我校“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的历史,深刻理解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还参观了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专门就研究生培养临床实践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