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交流合作

    首页  交流合作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8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870

    时逢协和护理百年,为传承协和包容创新精神,开启新时代协和护理与暨南护理的友谊,11月15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刘华平教授一行10人来我校参观交流,医学部副主任、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安定,护理学院院长李泽楷,护理学院书记、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陈伟菊等人共同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陈伟菊主持。

    徐安定对协和护理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华侨医院的历史沿革,以及目前我校护理学科的发展状况,并对护理学科申报博士授权点、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扩大对外影响力、提升内涵建设等方面寄予希望。他指出,今后将与协和护理学院建立更广泛密切联系,共同为提升护理学科发展,推动护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李泽楷详细介绍了暨南大学护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所取得成绩,并谈到了与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历史渊源。希望能借鉴协和护理学院近百年来积累的丰富护理办学实践,双方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寻求院院合作机会。

    陈伟菊介绍了附属第一医院及护理部的详细情况,她对护理学科愿景充满信心,未来专科护士就是要hold住医生的盲点,补上医生的短板,寻求更好的职业发展方向。

    刘华平在座谈会上回顾了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历史进程,自1920年最早开始护理教育,秉承“小规模、高层次、多方向、国内引领、国际先进”的办学定位,目前已培养了7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同时,她表示,2013年中华护理学会重返国际护士会(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ICN),是中国护理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护理已进入全球化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此番来访是希望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双方共同推动护理事业蓬勃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刘华平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和世界华侨华人文化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路线,通过了解我校“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的历史,深刻理解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午,协和护理学院同仁们还专程探望了协和护理学院老校友---我国著名护理学家、暨南大学护理学科创始人、103岁的黄爱廉教授,黄教授是1941届协和护理学院本科生。

    下午的研讨会由护理学院杨巧红副院长主持,双方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护理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探讨,双方均获益良多。

    据悉,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其前身北京协和医学院护士学校始建于1920年。该学院为我国第一所护理学院。1996年开始培养护理学硕士,2005年开始招收培养护理学博士。培养具有本科水平的高级护理人才,在建立之初即确定了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的“三高”办学方针。北京协和医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在国内外医学界和护理界的影响是有口皆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