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关于护理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的简报

    发布时间:2019-09-25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397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37号)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根据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制定了本院实验室安全自查方案护理学院2019年9月李泽楷院长和杨巧红副院长带领相关实验室人员对学院3楼和10楼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本院实验室水、电、火、防盗、锐器等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全自查,并提交自查及整改报告。

    检查结果表明,我院实验室管理比较规范,环境整洁卫生,安全措施相对完善,资料齐全。但仍旧存在安全隐患,水安全,门、锁损坏等防盗安全隐患,未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缺少安全宣传资料,师生未全员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等。

    针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整改要求:

    1、制定计划,指派专人对各实验室进行定期安全大检查。

    2、关于门、锁损坏等防盗安全隐患,上报学校维修科进行修缮或置换

    3、针对10楼实验室水路障碍的问题,及时报修。

    4严格执行实验室准入制度,全体学生和教授实验课的教师均需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

    5、对教师和学生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希望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的教学和研究的实验环境。力求推进我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建立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2019年9月2日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