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护理学院召开教师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5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355

    为了响应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精神、完成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确保科研工作能够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同时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护理学院于517上午在医学院大楼530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会,传达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学习我院实验室安全规章、实验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细则、实验室安全考试等。

    窗体顶端

    首先,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讨论了广州大学实验室发生火灾事故,通过讨论老师们都深刻意识到实验室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增强了对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学院主管实验室的领导提出“安全不是口号,安全重在执行”,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加强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并定期举行实验室安全集体学习,旨在能够在实验室中形成良好的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最后大家总结我院实验室主要存在风险为针刺伤、用水用电、消防安全等问题。实验中心主任朱老师指出请教师们务必注意防火、防盗等安全事项,做到人走电关!同时为落实安全检查整改意见,学院最近将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所有教师与学生必须通过学校的安全知识测试,方可进入学院实验室(包括三楼实验室和十楼实验室),请各位老师知悉并配合。

               窗体顶端

    此次安全教育学习会,有效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使老师们树立了安全实验的理念,确保实验室人身及财产安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实验规范和安全基础。

     

    2019年5月17日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