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9-09-25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378

     一、实验室面向本科学生开放是高等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实现素质教育目标的客观要求。

    实验室开放内容要贯彻“因材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生和要求,确定开放内容。

    三、实验室开放范围: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均面向在校本科学生开放。

    四、实验室开放时间:实验室开放只能安排在不与正常实验教学活动冲突的时间进行。开放实验既可以安排在工作日,也可以安排在节假日,具体时间由各实验室根据实验要求决定。

    五、根据学院的安排,各实验中心(室)应将本门课程开放的内容、相关的研究课题等提交学院教学办,统一向学生公布,并组成课题小组(每组3~5人),向学校申请有关项目。

    六、实验室开放内容要因材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应注重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方法。

    七、开放实验的项目内和容由学生与指导老师商定。项目确定后由学生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到相关实验中心(室)预约,并按照实验室管理规定进行实验。

    八、开放实验室应根据学生人数和实验内容做好实验室准备工作,并配备指导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开放工作。在实验研究过程中,指导老师应注意加强学生实验素质和技能、创造性的科学思维方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的培养,并做好安全和开放情况记录工作。

    九、学生在进入开放实验室前应有较完善的课题实施方案并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做好有关实验准备的工作。

    十、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十一、实验室应加强对开放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准备工作,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2016年1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