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徽伴我行,护理送温暖

    护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学校党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护理学院组建了一支暑假三下乡医疗卫生宣传服务队,于2019年8月22日至8月24日在学院闫凤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七迳镇元山开展卫生调研、宣传和科普讲座等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七迳镇元山是茂名市西南部的一个偏远小乡村,村里没有医疗站或卫生所,村民对疾病不甚关心、不甚了解,健康意识淡薄,用药也不明确,村里几乎没有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学院希望通过此行为需要的群众送去医疗服务,缓解病痛,增强群众卫生防护意识;此外,也希望通过此行,加强大学生对基层医疗卫生状况的认知,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实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而努力学习!

     22日下午到晚上,同学们分批入户调研,通过调研、座谈的方式,了解村民的健康情况、他们对慢性病的认知程度以及防治做法。与此同时,向村民们介绍慢性病预防知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三下乡期间,我们一共准备了三场讲座,主题分别为:健康知识讲座、心肺复苏技术讲解以及慢性病预防讲座。健康知识讲座主要面向村里的小孩,向他们介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是健康的,遇到危险或面对受伤要如何处理等等。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解,妙趣横生的课堂小游戏都让讲座频频爆出笑声。心肺复苏技术是我院党建品牌的主要活动,同学们借助模拟人体,手把手教村民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慢性病预防讲座上,我们结合调研结果,向村民介绍慢性病及讲解如何预防慢性病。每次课堂分享都吸引了很多的小孩与村民前来参与,虽然蚊虫很多,但大家依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同学们的讲解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最后一天的健康宣传服务活动可谓是热火朝天,活动还没开始,很多村民就聚集在一起等待着。闫凤侠老师亲自为村民量血压,并且耐心地为村民讲解身体情况。另一边,同学们为村民发送我们带来的家庭常备药。活动间隙,服务队村民派发药物和卫生知识传单,宣传医疗卫生防护知识下午两点,在村里孩子的拥簇下,服务队一行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元山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们在路上。能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学以致用,同学们也很高兴。三下乡的时光是短暂的,但同学们在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中所得到的学习感悟却是受益终生的。让我们一起期待三下乡再出发,继续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