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8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846

       鲜花怒放桃李芬芳,歌舞飞扬不改离殇。6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医学院楼408活动室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帽仪式。学院全体师生,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部主任、医院的优秀带教管理老师和优秀带教老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护理学院陈卓松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护理学院院长李泽楷教授致辞,李院长殷切寄语2019届毕业生们:大学毕业意味着人生新的起点,铭记“忠信笃敬、知行合一、和而不同、自强不息”的暨南精神,铭记老师的教诲,不畏困难,不断求学思索,磨砺自我,走正道,做正事,报效祖国,报答父母,回馈社会,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寄语同学们以服务于人民的健康为己任,热爱生活,珍惜所有;胸怀理想,着力耕耘,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2015级班主任田晓迎博士谈起同学们初入校园时稚嫩的模样,感慨万千。面对即将毕业的同学,她再三叮嘱大家以后不但要学好技能你还要学会知书达理、学会独立思考,树立远大抱负,还希望以后要多回来看看,她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切和不舍。

        2019届毕业生代表卢嘉彤分享了她在四年大学时光里的点滴回忆,真诚地表达了对学校的谢意,对老师的感激,对同窗友谊的珍惜和对未来的希冀。

        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白衣天使之歌”的熟悉旋律,学院李泽楷、杨巧红、陈幼华、闫凤侠、王子文、豆春霞等老师及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洁微副主任护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部主任谭惠仪主任护师庄严地为毕业生们授帽。随后,毕业生们手捧点燃的红焟烛,在李泽楷教授的带领下宣读南丁格尔誓言。授帽宣誓仪式的完成即宣告一名护士生正式成为神圣的白衣天使,象征着从此将肩负起守护人类健康的神圣使命,履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责,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接着,学院陈卓松副书记宣读了优秀实习生、优秀带教老师、优秀教学管理奖、2018-2019学年暨南大学共青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暨南大学2018-2019学年毕业班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暨南大学2018-2019学年毕业班优秀学生奖学金及暨南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获奖师生名单。学院领导及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伴随着歌曲《同桌的你》,开始了师弟师妹的送别文艺节目。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2018级的陈欣茹同学和孙源孟同学深情地为我们朗诵这首送别诗,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不舍与祝愿。

        最后,杨巧红副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希望护理学院每位毕业生能继续传承和发扬好暨南精神,志存高远,不懈追求,未来有所成就!并真诚祝愿每位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