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454

    为纪念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全体学生积极进取、勇于奉献,5月9日下午,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隆重举行。护理学院院长李泽楷、书记陈伟菊、副院长杨巧红、副书记陈卓松及全体老师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卓松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李泽楷院长首先致辞,她激励学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强调学院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护理教育事业,源源不断地医疗保健领域输送高素质护理人才,培养学生掌握好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李院长最后还总结了学院师生一年来所取得的教学科研及学习成果,并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将南丁格尔精神一直传承下去,成为合格的白衣天使。

    接着2015级学生代表梅海燕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从理论到实践、从象牙塔到医院实习、从医学生到准护士,角色的顺利转变需要在临床知识与经验上下苦功夫,她鼓励学弟学妹在护理的专业道路上愈走愈远。

    接下来,2017、2018级同学分别带来诗歌朗诵节目《我们的悸动》、《护士》。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医护人员的艰辛、繁忙、乐观与付出,刻画出白衣天使们的每个晨曦、深夜、病床旁、危难中及生活里的情景,令听者动情。在座师生无不感受到对护理专业的热爱以及对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与歌颂。

    杨巧红副院长宣读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本科生临床护理技能竞赛、护理知识竞赛获奖同学名单,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陈伟菊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激情与热情,她强调护理工作是科学、艺术和爱心三者的有机组成,希望同学们承前辈之志,救死扶伤,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守卫健康,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据悉,4月中旬,护理学院庆祝护士节系列活动就已拉开序幕,学院举办了第二届临床护理技能竞赛,通过护理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我院本科生临床护理实践能力;为巩固护理专业知识,5月9日下午,学院还举行了护理知识竞赛,由王子文、闫凤侠两位老师担任竞赛指导和评委,共12个小组参赛,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有三个小组分别胜出前三名。

        通过护士节的系列活动,同学们对护理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有了更深入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师生们为护理学院建设和为护理事业作贡献的斗志和热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