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护理在我心,健康伴我行——我院和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63

    3月21日下午,护理学院和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我院护理基础教研室示教室联合举办了“急救知识之心肺复苏术”培训活动。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黄世清、党政办副主任王波、薄冬营老师,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巧红、党支部副书记陈卓松、赵静老师、王子文老师、田晓迎老师、豆春霞老师、陈燕雅老师及华侨医院急救中心李秀秀老师、马雪老师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承办,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同心并力班的2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急救知识之心肺复苏术培训”是我院“护理在我心,健康伴我行”党建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知识技能的讲解和演练,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教会他们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技术,提高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伊始,杨巧红副院长通过PPT将急救知识理论、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心跳呼吸骤停、异物梗阻的临床表现,并详细讲授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意义、理论基础及正确操作方法。

    接着,华侨医院急救中心李秀秀老师和马雪老师为师生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全过程,各位专业老师也一起带领同学现场操作体验,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和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随机组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模拟人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详细示范讲解,每个学生都要求进行操作练习,学习气氛轻松热烈。

    最后,老师们对每一个参加培训的同学都进行考核,直到大家都顺利学会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活动认识到急救工作的重要性,初步掌握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能够利用自身所学给予需要的人送去及时的帮助抢得关键的救治黄金时间

    护理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水平,以护理服务为己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学院特色文化,为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