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师资队伍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陈伟菊

    发布时间:2018-12-26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5134





    姓名:陈伟菊

    职称:主任护师

    学位:学士

    个人简介

    1981年暨南大学医学院护校毕业,1987年中山医科大学高级护理专业毕业,2005年第三军医大学护理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第一军医大学护理研究生班结业,曾在1993年赴美国密歇根沙基诺州立大学护理学院访问学者一年从事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37年,曾在急诊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等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历任病区护士长、科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和主任、护理学院书记、副院长。2007年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培养硕士研究生23名。在国内率先开展护士分层级管理以及临床护士工作模式改革,培养专科护士,开展高级护理实践,建立了前瞻性护理质量管理体系、临床护士三级控制网以及医护一体化查房制度等专科护理发展保障制度。每年参加策划和组织广东省护理管理干部培训班,每年参加培训的护理管理干部数千人。创立了“暨南国际护理论坛”品牌,连续12年为省内外护理同行提供了良好的国内外交流平台。是国家级医疗质量万里行和省级医院管理督导专家,广东省等级医院评审专家,中华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杂志、护士进修杂志、护理学报、中国医药等多家杂志的编委和审稿专家。

    、研究方向:护理管理和糖尿病专科护理

    荣誉及奖励曾获得广东省高教战线先进工作者、广东省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广州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广州市教育工会优秀女职工工作者、暨南大学“巾帼建功”标兵、暨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暨南大学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医院优秀管理干部等称号,曾立广东省人民政府三等功。

    社会/学术任职中国医院协会护理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疗照护分会常委,广东省护士协会会长,广东省医院协会护理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评审评价咨询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护理教育中心糖尿病学组组长,广东现代医院管理研究所研究员等。

    、学术成果以第一课题负责人主持省部级和厅级科研项目9项,获纵向科研经费40万,带领护理团队获得广东省学科共建经费400万元。在核心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104篇(其中SCI论文3篇),主编护理著作6部,其中主编了广东省行业规范《护理管理工作规范》《临床护理文书规范》,参编《临床护理技术规范》等5部护理著作,参加编写国内第一本护理研究生教材《高级护理实践导论》,参加起草了国家标准《护理记录书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