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交流合作

    首页  交流合作

    暨南大学—Adelphi大学2018年中美护理教育 交流项目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8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503

    11月1日,暨南大学—Adelphi大学2018年中美护理教育交流项目正式启动,这是继2016年双方签署第2轮交流协议以来两校师生间的第3次互访活动。医学部副主任王华东、护理学院院长李泽楷、党支部书记陈伟菊、副院长杨巧红、党支部副书记陈卓松和护理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陈伟菊书记主持会议。

    在开幕式上,王华东教授的一番致辞,首先表达了对美国两位来访嘉宾的热情欢迎,接着向他们介绍了暨南大学、暨南大学医学部以及暨南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并期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开展护理教育交流合作。

    随后,李泽楷教授代表护理学院对来访交流的Adelphi大学Kenneth Cory Rondello副教授和孙义元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暨南大学护理教育四十年做了回顾,介绍了学院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最新进展,并预祝交流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 两位来访教师将开设多场学术讲座,并分别与护理学院的教师、学生和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骨干代表进行专场座谈,到部分附属医院进行临床护理实践交流等,就中美护理教育教学、护理科研、社会服务以及护士职业现状进行深入的探讨。为了使来访教师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中国传统医学特色、增进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认识,学院将组织来访教师对相关内容的实地考察。

    据悉,2010年11月,暨南大学与美国艾德菲大学首次签定了为期4年的护理学专业师生交流合作项目协议,并于2012年1月实现了首批师生互访交流;2016年1月,双方又签署了新一轮为期4年的合作交流协议,继续开展两院师生每年进行的护理教育的合作与交流,并对学分互认进行备案,不断把合作推向深入,真正实现合作双赢,促进中美之间护理教育及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编辑|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