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交流合作

    首页  交流合作

    暨南大学—Adelphi大学2018年中美护理教育 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6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63

           2018年11月1日至14日,Adelphi大学护理学院教师到我校护理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交流。医学部副主任王华东教授、护理学院院长李泽楷教授及教师代表、相关工作人员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外宾,并举行欢迎仪式。在此期间,学院通过学术讲座、专题座谈会、中国传统医学及传统文化实地考察、附属医院参观交流等形式,加深了两校教师对彼此护理教育和文化特色的认识和理解。

            来自Adelphi大学的Kenneth Cory Rondello副教授和Yiyuan Sun副教授在暨南大学交流期间,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及护理学院等,了解我校多元文化办学背景;通过讨论形式,分别与护理学院教师、学生、附属医院临床骨干等进行多场专题座谈;并以美国护理教育发展、美国应急护理等为主题开设了4场学术讲座,来自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各附属医院的护理人员踊跃参加。交流活动中,两位外教还参观了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陈李济中药博物馆等,了解中国传统医学和文化;深入附属第一医院及附属复大肿瘤医院进行深度访问与考察,感受医院临床管理特色,体验附属医院的多元文化护理。

    附属第一医院实地考察

    附属复大肿瘤医院参观

          本次交流是我校与Adelphi大学自2011年以来开展的两校护理教育项目工作的一部分,两位教师此次来访进一步巩固了两校在护理学科领域交流合作的基础,拓宽了双方在护理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空间,为提升我校护理学科国际化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将于2019年赴Adelphi大学进行交流,以推动两校护理专业外交流项目的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学院护理教育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