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校友工作

    首页  校友工作

    我的成长之路—一路向西

    发布时间:2018-12-0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05

    2018年11月17日上午9:30,我院在医学院大楼530会议室举办了校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现任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主任护师—1999届的校友陈凌武。会上,陈凌武给同学们分享了他毕业后的职业发展,介绍了护理学专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校友陈凌武分享会

    陈凌武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求学于护理学系及毕业后的职业发展。他于1999年来到暨南大学护理学系求学,2004年毕业后进入深圳市人民医院工作8年,而后到香港大学人民医院进行工作,4年后来到现在任职的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在深圳东部,香港大学人民医院在中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在西部,由此他笑侃自己走了一条“一路向西”的职业发展路径。

    随后,陈凌武谈及了护理专业的现状和前景问题。他指出,护理学专业在中国的发展已有近百年的时间,尤其在近十余年来,护理专业在我国得以迅速发展:护理教育逐渐从中专走入大学,护理研究文章的数量和质量有所提高;“整体护理”的观念逐渐被接纳,护理管理人员的视野愈发开阔;护理专业的范畴也在逐步扩展,循证护理的实践正在兴起。与此同时,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全球化发展趋势也对我国护理专业人员如何从知识、态度、技能方面提升专业素质带来了一系列的挑战,对护理专业人员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和职业技能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陈凌武强调了高学历和科研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日后向高级实践护士(APN)方向努力。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陈凌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发展上存在的困惑,并提出“技术是保障,管理是提升,科研是未来”,与同学们共勉,大家受益匪浅。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