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校友工作

    首页  校友工作

    护理学院校友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9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626

    2018年11月17日,护理学院校友骨干座谈会在医学院大楼530会议室隆重举行。护理学院院长李泽楷、党支部书记陈伟菊、党支部副书记陈卓松、教师代表及1978级至2014级护理学各年级校友代表出席大会。

    首先,陈卓松副书记介绍了与会领导、老师、校友骨干,并对校友回校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李泽楷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护理学院及护理学科的发展概况及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暨南大学护理教育始于1978年,1998年护理学系成立,2016年7月,护理学院从原医学院划分出来,独立建制。今天是暨南大学在广州重建60周年,复办40周年的纪念日,同时也是暨大护理教育四十周年的纪念日。李院长表示,感谢校友们为母校争光,为护理事业做出的贡献。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暨南大学,为我校办学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勉励暨南学子早日成才,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李院长强调,学院希望通过校友的影响力,大力发展护理事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争做粤港澳大湾区坚实的医疗后备力量。

    随后,陈伟菊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护理学研究生教育的情况:2006年,我校获批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2011年调整为护理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2014年5月获批护理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陈书记表示,感谢校友们支持学院的校友工作,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初步成立护理学院校友会和建立护理学院校友通讯录。希望通过校友会将校友的力量和智慧牢牢绑在一起,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将护理学院建设得更好!

    最后经大家民主选举,成立了护理学院第一届校友会。

    护理学院将与校友们一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有力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学院和学科内涵建设,努力凸显我院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