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田晓迎

    发布时间:2021-08-17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1242

    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名:田晓迎                      

    职称:讲师

    导师类型: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一、教育经历

    2003.9-2006.7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妇科学硕士学位

    2009.9-2015.12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妇科学博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2006.9至今暨南大学护理学院教师

        三、任教课程

    主要教授《妇产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伦理学》课程,参与《临床护理实践》、《社区护理学》、《护理专业英语》、《精神病护理学》本科教学,并参与《护理理论》、《高级健康评估》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    

        四、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妇产科护理学的教学研究;妇产科疾病如不孕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中医护理学教学及临床研究。

       五、主持及参与的主要课题

    (一)主持研究课题:

    1. 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20181067,基于Msx-Wnt-FGFs信号通路探讨寿胎丸提高肾虚-子宫内膜容受障碍大鼠的子宫内膜容受性的作用机制,2018/01-2020/11万元,在研,主持

    2. 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B2013209, 广州市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患者院外自我照护质量评价及家庭照护需求的研究, 2013/07-2016/06, 0万元,已结题,主持。

    3. 循证护理对子宫内膜异位症不孕患者临床治疗疗效影响的研究,暨南大学医学院护理科研培育项目,2万元,已结题

    4. SSP结合siminar教学法在妇产科护理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暨南大学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1万元,已结题。

    5. 利用“雨课堂”平台探索Sandwich教学法在《护理伦理学》教学中对护生核心胜任力的培养,暨南大学教育技术创新工程项目1.5万元,已结题。

    (二)参与研究课题:

    1. 广东省科技厅,2013A032500015、天龙咳喘灵胶囊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稳定期(肺虚证)的随机、双盲单模拟、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2014.10-2016.1015万,结题,参与(排名第二)。

    2.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A1515011429),FoxO1转录因子对神经肽W表达的调控在抑郁症形成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2019.10-2022.0910万,在研,参与。

    3. 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02002030024),FoxO3a eNOS 表达的调控在趋炎HDL介导血管舒张功能受损中的作用及机制研,2020.06-2023.0520万,参与。

       

       

         六、近年发表的主要论文及出版的专著

    1. Wang P, Tian X, Tang J, Duan X, Wang J, Cao H, Qiu X, Wang W, Mai M, Yang Q, Liao R, Yan F. Artemisinin protects endothelial function and vasodilation from oxidative damage via activation of PI3K/Akt/eNOS pathway. Exp Gerontol. 2021 May;147:111270. doi: 10.1016/j.exger.2021.111270. Epub 2021 Feb 6.

    2. Zhang X, Wang L, Peng L, Tian X, Qiu X, Cao H, Yang Q, Liao R, Yan F. Dihydromyricetin protects HUVECs of oxidative damage induced by sodium nitroprusside through activating PI3K/Akt/FoxO3a signalling pathway. J Cell Mol Med. 2019 Jul;23(7):4829-4838. doi: 10.1111/jcmm.14406. Epub 2019 May 21. PMID: 31111658; PMCID: PMC6584490.

    3. Tian X, Xu L, Wang P. MiR-191 inhibits TNF-α induced apoptosis of ovarian endometriosis and endometrioid carcinoma cells by targeting DAPK1. Int J Clin Exp Pathol. 2015 May 1;8(5):4933-42. PMID: 26191186; PMCID: PMC4503058.

    4. Lifang Wang, Xiaoying TianEffect of comprehensive nursing intervention on Depression Anxiety and Quality of life of infertility patients.ACTA MEDICA MEDITERRANER.2016年第32515-518

    5. 田晓迎,腹腔镜联合手术治疗输卵管阻塞性不孕症围术期护理。国际护理学杂志,20143期第33卷,702

    6. 田晓迎,子宫内膜异位症不孕轻型表现患者腹腔镜联合活血化瘀中药对VEGFIGF-1的影响研究。中国妇幼保健,20.147月第14卷:257-258

         七、重要社会任职(兼职)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妇科专委会 常委

    广东省护理学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常委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

    广东省护理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 委员

    广东省护士协会中医康复护理分会 副会长

    广东省护士协会言语康复分会  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