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联系我们
    • 地址:

      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

    • 电话:

      85228085

    何金爱

    发布时间:2021-08-13发布人:护理学院浏览量:1641

    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名 何金爱

    职称 主任护师

    导师类型 科学学位硕士生导师、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一、受教育简历

    1979年高中毕业进入暨南大学护士学校学习,1989年毕业于中山大学高级护理大专班,2004年、2009年在暨南大学先后获得护理学学士学位、医学硕士学位。作为访问学者于1994年赴美国密歇根沙基诺州立大学护理学院学习一年。  

    二、工作简历

      19827月至现今就职暨南附属第一医院,曾在儿科、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历任科、区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护理部主任,负责医院护理质量管理和病人安全管理,008年起负责医院静脉治疗护理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2016年组建了医院多学科卒中护理多学科团队,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及管理经验2019年起全面负责附属第一医院护理管理工作

    2008年获暨南大学全英文教学教师资格,2009年获硕士生导师资格,培养护理硕士研究生20人。暨南大学本科教学核心成员,获广东省、国家级继续再教育项目项。

    三、社会任职

    中国卒中学会护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卒中学会护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护士协会脑血管健康护士分会长、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护理学会患者安全与改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美国静脉输液护士协会会员。

    四、研究方向

    1)静脉治疗护理:熟悉静脉治疗护理的理论与实践标准。为国内最先培养静脉输液治疗方向的研究生导师,现有8名静脉治疗方向的研究生毕业。研究课题主要是围绕护士对PICC置管技能的掌握的规律、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培养、携带PICC管出院患者维护模式、PICC导管相关性血栓的早期发现和预防、应用心电图引导定位PICC技术的相关研究等。

    课题:1.视锐5超声引导系统对PICC相关性静脉血栓的评估价值研究”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2014A020212218,结题。2.“PICC带管出院患者社区维护和居家维护模式的建立和效果评价”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编号:2012B031800402,已结题,发表论文6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3.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立项课题“经外周穿刺留着中心静脉导管学习曲线的建立”A2012343

    2)心脑血管疾病护理:熟悉心血管疾病的护理,中国卒中学会在2016年成立护理学分会,开始从事卒中护理研究,组建了医院多学科护理卒中团队,研究吞咽障碍评估、房颤与卒中的关系,心脑血管救治的绿色通道的管理, 2016年科普创作获得中国卒中学会一等奖,目前同时从事卒中相关的护理研究,2017年研究团队获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项。

    3护理管理:熟悉患者安全与护理质量管理,讲授医院本科生《患者安全》十余年,组织医院护理专案改善活动10多年,组织专案改善项目300余项,并主编相关专著。辅导的多项护理专案改善项目获得全国多维质量管理工具应用大赛一等奖等奖项。目前开展患者安全相关研究。获教改项目“分阶段集中培训模式在护理本科实习生临床实践教学中的应用“1项,国库(82617179)

    五、荣誉与奖励

    1. 2015年关于“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带管出院患者维护模式的建立”研究获第四届“广东省护理学会科学进步奖”三等奖。

    2. 5年来静脉治疗护理研究在全国的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年会获得3次优秀论文奖。

    3. 静脉输液治疗护理研究在20152018年获世界血管通路大会(WoCoVA)年会发言。

    4.2018年美国输液护士协会(INS)年会E-poster presentation 奖。

    四、近年发表的主要论文及出版的专著

    主要论文(5)

    1.application of Humanistic Care in Improving Patients' Satisfaction with Nursing Service in Operating Room.2021.07.American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 (AJNS)

    2.The effect of perceived organizational support on the work engagement of Chinese nurses during the COVID-19 the mediating role of psychological safety2021.6.30Psychology, Health & Medicine

    3.实习后集中综合模拟培训在护理实习生临床带教中的应用.202009,护士进修杂志。  

    4.8例外周静脉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的启示.202009,护理学。

    5.我国卒中专科护士培养现状.202008,中华护理教育。

    6.个案管理模式在脑卒中病人中应用效果Meta分析.202004,全科护理。

    7.脑卒中患者领悟社会支持与抑郁发生的相关性研究.202002,护理实践与研究。

    8.时间追踪联合流程优化在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病人静脉溶栓中的应用.201907,护理研究。

    9.社区人群对中风知识认知和就医行为调查.2018-03-05,齐鲁护理杂志。

    10.腔内心电图对PICC尖端定位效果的Meta分析,2018-12-13,护理研究。

    11.PICC导管/静脉直径比最佳临界值的研究,2017-06-15中国护理管理。

    12.置管静脉/导管直径比例对PICC相关性静脉血栓的影响.2017-04-21.护理研究

    主要著作:

    1. 参编神经内科专科护理,2021.09.化学工业出版社

    2. 主编《精神疾病护理安全防范》,201706,科学出版社

    3. 主编《护理专案改善的方法与案例》, 201503,暨南大学出版社

    4. 副主编《安全输液百问百答》,201506,人民卫生出版社